写的杂,关注请慎重。更新保持合集随机。内容偏剧情向。

老祖宗们的兼职生活


中看着单子陷入了沉思。"所以...为什么你们赚的钱比我还多?"他拿着红笔用笔头指着后面的一大串数字。

"儿子你放心!这些都是正常的收入!也都缴税了的!"民一把夺走中手里的财务单。"那你说说你这个月的4998.5是哪来的钱?"中一股想把民脑袋敲开看看的冲动。"本来是5千的,我写的散文投稿,少的2毛5是邮费…”民咕覆着"可惜了,2毛5就这么跑了…”


中不可查觉的眼角抽触了下。

"儿子你要信我啊!笔名是觉民!不信你去查下就知道了!"民见中一脸不名连忙解释到。

“好好好,我信你,少写点东西,不然学生兔们可是会天天在心里面骂你的,作家觉民…”中摇摇头说,其实主要是担心民写上瘾了熬通宵,他又不是没有干过这种事。

“放心,唐爷爷和宋爷爷他们还没有被骂呢,我更不可能了。”民迷之自信的笑着。唐宋当然不会被说,因为只要不把他们脑子里面藏的抖出来就没有变多的背诵默写。

但是民吗…越写越多。


"让我接着看看...卧(国粹) ...老祖宗这…好多个零…”中直愣愣地看着财务秘书发来的单子,貌似是百万级的。

"是说不得最近老是听到有什么东西磨的声音...原来如此这怕不是要把金店玉店的活给搞没了?”中悄悄的打开门的一条缝,看着夏拿着一把小刻刀在一块玉原石上耗着,旁边有那么几个小玉雕刻好了放在那。

保守估计有400多年的玉雕技术,当然在4前面加个1或2什么的也不是不可能…

“老祖宗他…到底是谁…”中脑中突然浮现出这个念头,一直以来总是莫名的感觉到夏好像不是那个史书上的他,感到多了什么雾一般的东西蒙在他身上。

“想什么呢真是的…老祖宗他就是他吗有什么好想的?”中自嘲的笑了笑,毕竟到现在都没有直接文物可以证明他的存在,有雾的触感再正常不过了……


吗?


“来来来,才进直播间的小友们,鄙人现在向大家推的是我见过最好的仿定窑瓷器了!除了年代以外没有不一样的!现在点击左下角的...”中站在宋房间外仔细的听着,好家伙不愧是最有商业头脑的,直播节货这一波玩得贼6,希望他交税了。

“定窑、汝窑、官窑、哥窑、均窑,保证都是除了年代以外没有差别的啊!幸运的小友会收到晋的行书书签哦!机不可失…”

晋:随便写的废稿都被你拿去充当书签了…


“连上没?喂?喂?”秦戴上耳机,他终于遇上了一个可以打很久的对手了。

本来他不想开直播的,但抗不住宋的死缠烂打的天天说开个直播打就有钱的话最后还是开了,当然没露脸。

主播名很草率的是老秦,而对手是一事秦看不懂的东西:Italien unsterblich I sterben

"对面滴,今天额可不会让你!"秦打开麦说。

“Ich kann nicht verstehen .Der Akzent ist zu stark.”对面的人叽叽咕咕说了一串,秦没有听懂。



"等等..那人说的是…德文?"评论区出现一条,然后立马接着出现"老秦哥!你对面的对手是个D国佬!名字译过来是:意大利不S我S!”

短暂的冷场后,评论区内各种类声炸了。" WC ,这怕不是个棍?怎么没被德子关在牢里?(鬼脸,狗头)"

德当然不敢把那人关在牢里,因为"意大利不S,我S是德二。


"对面的!我说了无数次了!口声别这么重!我听不懂!”德二同样开麦,同样的他这的直播间里全是各种“Ha ha ha”和“Herzschmerz”不刷屏。

"我把你的兵给一锅炖了!”

"你信不信我一个都不招降都砍了?!”

二人一连打战略游戏,一边毫无波润的说出这些吓死人的事,前提是打的不是电子人。

"爷爷!”x2。

两头的观众都同时听到了德文或中文。


"吃饭了!”"别打了!意大利都跑过来让您放过他爸了!”中和德不约而同的摘下自己家长的耳机,然后熟炼的关掉游戏,却不知道直接。

"等等等等!阿中你先别...”秦本想阻止,但晚了一步,然后秦就尴尬无比的看屏幕上出现的自己。

“C!”中看到自己后连忙关机,没有社死多久。

对面的德就更惨了,关了游戏后拉着德二直接淡心模式,全程被围观还不知道。

第二天,中看着热搜视频,"让家长远离游戏"上的德庆幸自己手速快。

当然马上就崩不住了,因为下面的是:"小偷?故狼!"


明显是路人本来在拍风景,结果一声"抓小偷啊!"的尖叫声传来,伴着一个小偷飞奔的背影。

路人也去追了。没几步,就看到两只大'狗'冲出来,然后是一只羽箭破空而出射中小偷小腿,两只'狗'见小偷吃疼踩倒后像捕食一样扑上去。来。

"那热!不能咬死了!”中不用看就知道后面的事了。

"爷爷,说了多少次了你的宝贝狼不能上街!那不是大狗!”中无语的拉着元吐嘈他元淡定的笑了笑,拉着中到了养狼的地方。

"阿中,看好了,坐!”元轻松的指挥着狼,中最后还是以安全为由不让,除非戴笼嘴。


"别在意!别在意!基本技能!日常而以!”晋的鹦鹉拍着翅膀飞到中肩膀上站着说。

"你这个小鸟儿,脑爪子怪聪明的。你说说基本技能和日常都是些什么啊?”中单手把鸟抓下来去挠鸟肚子和脑袋。

"基本技能就是奇门盾甲、五行八卦、寻龙探水、画物有灵..."鹦鹉张口就来,中脑里一群鸟飞过。

"停停停!那你说下我不在的时候他们的日常是...."中有些没底的问。

"玩石头,玩火,玩市,教书,骑写,写字!你放心吧,都很正常的!”

玩石头——刻玉和各种法阵的夏笑了

玩火——烧骨头的商和炼丹的晋

玩布——打游戏的秦,卖东西的宋

教书——某些朝相视一笑,对面的教育对象决定教育方式是用笔还是板子

骑马——某个天天骑不成只能刷马的冤种

写字——来自学生群体的咆哮声和反光眼镜特效


“谢谢了…诶不对?你只是只鹦鹉啊?!”中反应过来不对头,那鹦鹉连忙缩出去,飞到吊灯上一直重复着:"我只是只无辜的鹦鹉!不要多想!…”

"不要多想个…头!”中明白,这鸟怕不是成精的那种。

“小共啊,听好了!你晋爷爷的房间千万别去!还有离那只花鹦鹉远点!"中抱着小共语重心长的指着鹦鹉说。

"我真的只是只鹦鹉而以!”鸟拍着翅膀很着急的样子说,了。这下可好,中更不信了。



"为什么家里成精的东西这么多?”中看着太人性化的鹦鹉和墙上的会动的画一时间觉的心好累。

评论(7)
热度(13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坦芬 | Powered by LOFTER